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

MSI U100 系列四 : 為小筆電加裝觸控螢幕

系列四?系列二和系列三到哪去了?其實系列二本來是想寫篇U100的試用報告來修理一下微星,系列三是要想要放上三作業系統的安裝心得,但因為小季的懶病持續發作,所以就先繼續欠著嚕。這次趁著新年假期幫我的小U裝了觸控螢幕和包膜,觸控面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(膜倒是包得有點兩光=.=),所以就先寫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嚕。


U100的觸控螢幕模組

之所以會找到這東西,是某天小季在digg上爬文的時候看到一篇有關U100觸控模組的文章,是一個老外提供的YouTube影片(不知為何已經被作者刪掉了),看完他的試用之後覺得這個東西實在是太有趣了,很想也為我的小U裝上觸控來玩玩,所以小季就馬上上ebay尋找這個產品,經過不斷的關鍵字的測試,終於被我找到這個賣家,而且很驚訝的發現,物品所在地居然是在台灣,這個有趣的東西原來是台灣精品啊,為什麼之前都沒有聽說過呢?照著圖片上的資料google了一下Hoda這家公司,在經過多次的聯絡和親自到工廠看貨之後,終於被我拿到了台灣代理的資料: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33巷14號1F

行動:0930251188

電話:(02)25020517



U100觸控模組代理商的地址

Hoda的林先生(Joe Lin XD)給了我以上的資料,小季照著地圖找到了美的小舖這家店(超難找的,在六福客棧旁邊的巷子裡)。看到店面的時候讓我大驚訝了一下,因為美的小舖居然是一家美甲店(做指甲彩繪的)=.=,在店裡面一個小小的角落裡放了一張桌子,一位方先生就在那邊提供觸控面板安裝的服務(桌上堆滿了待改的機器);問了一下價錢,10.2吋螢幕的模組是2600元,代客安裝要收700元的工作費,因為小季實在是很害怕粗手粗腳把小U弄壞了,所以一共花了3300元請他幫忙裝到好(其實算算跟ebay不含安裝的價錢差不多);另外美的小舖也有提供包膜的服務,小季為了省麻煩所以就一次解決了,包上蓋彩圖和透明的內部靠手部份一共是1500元


為小U披上了一張蘋果皮

把小U丟下,走到就在附近的光華商場逛了將近四個小時之後,方先生就打電話來通知我可以把小U領回家了,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小季選的上蓋圖;說實在的這個部份讓我有點不太滿意,印出來解析度差了點,而且蘋果實在是太大了=.=,但圖是自己選的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;付了贖金4600元(殺了兩百:P)之後就馬上把小U帶回家測試我的觸控面板了,在這邊附上一小段測試影片給大家參考一下:



影片最後的中文手寫辨識功能是使用蒙恬的手寫王,之前沒用過類似的產品所以無從比較起,但個人的感覺是還蠻好用的,配合上觸控面板的辨識率頗高;盒子裡面除了面板模組之外還有附上一隻兩用筆和一片光碟片,兩用筆就是隨著擺放的角度不同可以切換藍筆和觸控筆,光碟片裡面有附上安裝說明和Win/Mac/Linux三個作業系統的driver。

除了Win XP小季另外也試了在OSX 10.5.6中使用觸控面板,不知道是driver沒有寫好還是我的設定沒有設好,靈敏度感覺比在Win XP中使用要差了一些,不過還是可以正常的使用就是了;Linux的部份因為安裝上有點麻煩所以還沒有試,等過兩天試過了再補上來嚕。總之這張光碟讓我對這個產品有很好的印象,三個主流作業系統的driver都有附上,軟硬體的安裝說明和使用說明也寫得非常詳細,真的是一個很用心的產品。

另外在光碟裡有看到其他小筆電(NetBook)的硬體安裝說明pdf檔,ASUSAcerDell甚至工人舍的改裝說明都有,所以應該是大部分主流的小筆電都可以安裝這個觸控面板吧,其他小筆電的玩家也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喔。這篇試用報告大概就寫到這邊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找方先生(Peter)預約(台北市他還有提供到府收送的服務),一定要先預約喔,因為他可能會出去收送貨,大老遠跑過去要是撲空那就不好了。第一次寫產品測試文可能有很多不詳盡的地方,還有什麼想要瞭解的可以在意見當中留言給我,我會儘快在文章當中補上說明。

相關文章:

MSI U100 系列一:小筆電(NetBook)之我見

MSI U100 系列二:U100的蝴蝶效應 [施工中]

MSI U100 系列三:XP、Mac OSX、Ubuntu eee三系統安裝筆記

MSI U100 系列四:U100加裝觸控螢幕測試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如果用手指的觸控感覺是否順暢呢,因為我也想改,我在網拍看到的是承德路的,不知道是否一樣呢

莊小季 提到...

我的螢幕也有包膜,所以用手指的話感覺有點卡卡的(有點像是手指劃保鮮膜的感覺),把指甲留長一點可能會比較好用。承德路應該是不同家吧,有點距離,我裝的那家在光華附近,他好像也有開yahoo賣場,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user/peterfongxtw應該是他,您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。

陳小駿 提到...

請教影片內安裝的蒙恬的手寫王版本是?
網路上找到的7.1版沒辦法像影片中全螢幕手寫輸入。我買了一組套件自己改裝,不知道會不會成功